七月流火,坠兔收光。

【进刚】《他与猫》之来自三次元的评价

原文地址

https://novwinne.lofter.com/post/1d1a8aee_8db5a5e



鉴于这篇感觉人民群众能理解,于是以下是来自三次元的评价。

自我吐槽:为毛进刚只要贴近原作写就是虐出一口老血的感觉啊…………

1.男主人生赢家
——没错这就是进哥的人设。

2.前男友那么好,死的好惨。哦,猫也挺惨的。
——幸亏这只是一篇文,要是看到cha的脸估计会更加觉得死的惨。以及对于那句补充,这位同学真不会抓中心思想。

3.我以为男主会和猫在一起,女主和前男友在一起。
——那!!!!!多!!!!!好!!!!!然而官方……………

4.后面很压抑。
——我又回想起弟弟离家出走那几集,还有倒数那几集一口气看完,那种“人生真是寂寞如雪”的感觉………

5.猫是不是喜欢男主?
——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一口老血就那样梗上心头。

6.结局很诡异
——大概是我文力不足的问题。

7.很惨,男主喜欢猫的吧,虽然最后和女主结婚。 
——没有办法评价。这是人民群众中隐藏着的进刚苗子啊。

8.女主不喜欢男主,女主喜欢前男友。前男友死了的话,结局应该是女主和猫孤独一生,男主自己一个人孤独一生。
——这个评价也是万万没有想到的。人民群众之中隐藏着的同人脑洞大手啊。

9.男主对猫是对宠物的感情。
——这个,进哥你告诉我,你对刚的感情,是对刚的,还是对mach的,还是对雾子的弟弟的。

10.难以描述的结局。男主喜欢女主喜欢猫,猫喜欢男主喜欢女主。猫看到男女主在一起不开心,但又很想成全他们。
——怎么说呢,我是带着这样的感情去改写原作的。被感觉出来了真是开心。但是这感情线似乎纠结得让人难以开心。

11.猫应该是一个具有超越性的对象。从最后一句话作为突破口,也就是讲述了猫从一个只懂得守护自己喜欢的东西的生物成长到了懂得如何去爱的生物。
——感觉这是原作想要表达的。

12.人还是应该和人在一起。从物种的角度说,这是happy ending。
——嗯,大概吧。

13.他那么喜欢猫,为什么要和女主结婚?
——大概是,他发现他喜欢猫的时候猫还没有意识到,而猫意识到的时候,这份奇怪的感情已经被他自我否定掉了吧?

14.又帅又冷静又有能力的人应该很自私才对,前男友最后的死让人吃惊。
——其实cha作为roimude,纯粹得完美啊。这就是人类和机械人形的区别吧。

15.感觉是个he,但总有一种明媚的忧伤。
——这到底是我的文风的问题,还是原作就是这样的呢。

16.HE。小猫在成长,成熟了就是好事。
——从这个角度来看,真是让人愉悦啊。

另附对我的吐槽
1.看你的描写就知道你想嫁男主。
——进哥!!!!苏!!!!池!!!!

2.你是把猫当成自己来写了吗?
——这种把角色当成自己来写的毛病我想我大概已经戒了的。这样的感觉大概是因为刚的性格十分真实丰满(这是袖袖的话),从而很容易代入吧。

3.猫的性格转换缺乏描写。
——的确,这篇后面其实写得略显僵硬。一方面是剧情复杂略难转换,一方面是弟弟后期戏份略少。不过说白了还是我文力问题。

4.前面日本轻小说,后面新概念。
——原来这是我的文风啊………

评论(11)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般一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