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坠兔收光。

【电王】

「小良。」

「怎么啦姐姐?」良太郎从发呆中回过神来。

「那个啊,Hana和小Hana很久没有来过店里了,还有樱井君也是呢。」爱理细细研磨着咖啡,伴着琉璃窗拥抱后很温和的午后阳光,还有一屋子星星的熠熠生辉。

「额,这个…」

要怎么说的?Kai消失了,自己的任务也就完成了。

当初是不明不白跟着Hana去战斗,后来是喜欢上和大家在一起的感觉,然后是为了侑斗,为了姐姐,最后就像是周而复始般,为了未来的特异点,Hana。

最后的一场战斗完了,大家也都回来了。
但是这样以后,大家就似乎并没有再在一起的理由了。

和桃塔罗斯他们,从Kai消失的一瞬开始,从亲眼看着Kai和无数的异魔神化为轻砂消逝开始,就失去了以往联系在一起的感觉。虽说后来又看到了大家,但是在重逢的狂喜平复下去以后,在和大家告别完以后,心中空空如也的失落感终于如泉涌出。

Hana小姐的话,不知道她是不是已经回到了自己的时间,虽说似乎连接上了分歧点,但是始终不太懂接下来的事情到底是会怎么样。

对于侑斗以及天津四,本来在一起的理由,就只是结伴战斗,现在一切都已结束,似乎,就连想念的资格都失去了。

一切的回忆都还在脑子里盘旋,一切的羁绊都还像是有实体一样紧紧的缠绕着自己的思绪,但是一切,又是确确实实地消失了,就像咖啡杯上氤氲的一朵雾,手心都还铭记着那团熨热,再回眸,已殆尽。
很深的低落,和深夜喧闹的钟摆。
很确定,眼泪是咸的。
虽然没有尝过,但是在脸上风干以后,会疼。

樱井先生和姐姐都说,未来已经保护住了,总有一天,一定会…
一定会怎么样呢?
是会再见?
还是会再也不会相见,只剩想念。

「怎么啦?该不会,是吵架了吧?」

「不,不是。只是,一些事情终于完成以后,就…」

「小良…」爱理推出一杯咖啡。

「谢谢姐姐。」

「朋友他们呢,也一定是在想念着小良呢。
Hana小姐的话,是一直都很关心着小良的。小Hana虽然只是个小孩子,但是很懂事,她们两个对小良,都是在很在乎的。
而侑斗君呢,大概是从来都不会说,但心里面的感情一直都是满溢着的吧。小良一定要相信这一点。
还有只见过一次面的那几个朋友,虽然穿着和行为都很古怪,他们也是真心的,爱着良太郎的。
前一阵子小良经常出去,大概是和他们一起做了很了不起的事情吧。也一定,有很深的感情了。

我一直觉得,做事并不是在一起的理由,而是契机。
这里,这颗心里,喜悦难过和一切的感情,一直都在。
就像星星的光一样,会被云层掩盖,会被太阳覆没,就算终于看到了,也很快会消失。但是没有关系的,因为无论是曾经看过,心有期待还是终将目睹,心中的感情,才是幸福的源泉。
所以并不用担心哟。

总有一天,一定会……」

「一定会?」

「一定会明白的。」

「明白?明白什么?」良太郎不解。以为姐姐会说,一定会相见这样子的安慰的话,但是…

「小良也一定会明白的,和喜欢的大家联系在一起的,难忘的经历也好,苦涩的思念也好,这些甜蜜和煎熬,都是一辈子值得珍藏的宝藏。」

「这样啊…」良太郎若有所思,睫毛与碎发将光影剪成纷扬的尘埃。


「爱理小姐,你好~~~~~~~」
门口处是两人忽然推推搡搡争先恐后却又异口同声的热闹,将沉浸在沉静里的良太郎吓到从吧台前的长脚凳上掉了下来。

「良太郎君,你没事吧!」尾崎的夸张口吻。

「啊啦小良,怎么那么不小心啊。」爱理的轻描淡写。

「爱理小姐,就让我来仔细检查店里的每一张凳子吧,作为家里未来的一部分……」三浦的浮想联翩。

「我说三浦君,你也真够……」尾崎的挖苦。

店里一下子就变得热闹起来,只是话题很快就从良太郎转移到爱理身上去,只剩下良太郎一个人静静地在一旁想念那辆时间列车。
「如果想不明白的话,那就好好地想念大家吧。」在咖啡变凉之前,良太郎做了这样的一个决定。

————————————————————————

与此同时

「今天的汤底,好像格外地鲜美啊!直美,给老子再来一碗!」

「不行,你自己数数都喝了几碗了。再这样下去他们还没有洗完澡你就把晚饭吃完了!」

「12356789…唔烦死了,给老子再来一碗就是了!反正他们有别的可以吃。」

「真是的,难得龙酱那么乖,现在全都没了…」


「真是的,浴桶是漏水了吗,今天都加了6回洗澡水了。要是用来养鱼的话,早就干死了。」大家都吃完饭以后浦塔罗斯终于出现。

「呆子!你没看到龙太一直在…」金塔罗斯头一歪就开始吐槽。

「啊啊啊!kuma酱!嘘!!!!!!」龙塔罗斯手忙脚乱地阻止。

「なに!难道老子今晚喝的!?」

「难道说,我的洗澡水…!?」

列车上开始充斥着追逐打闹咒骂呐喊欢呼和打呼噜的声音,直到小Hana一跺脚
「吵死了!你们这些家伙!给我安静下来!」

「来来来~新鲜出炉的饭后咖啡~」


异魔神们终于不再闹腾,小Hana托腮,嘬一口热牛奶。
还真是想念呢,安静的Milk-Dipper。
和爱理姐的咖啡。
和良太郎。



                 2015.02.28

评论
热度(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般一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