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坠兔收光。

【贱虫贱】雇佣兵威尔逊

在故事开始的很久很久以前,雇佣兵就已经成了雇佣兵。


分级:PG

BGM:油尖旺金毛玲


预警:

正文与bgm有关。

意识流和大量无病呻吟。

很丧很颓,还有一点小希望。


1.


说起来有些好笑,韦德威尔逊,大名鼎鼎又或者是臭名昭著的雇佣兵,害怕做梦。

当然不是血液或者鬼怪幽灵的梦,雇佣兵怎么会害怕刀光血影,他闭着眼睛都能描绘出到子弹的走向流线或者刀刃在皮肤上的切口。更别提他的朋友或是敌人,甚至他自己才是那个神憎鬼厌的怪物了。

他害怕梦到有人在鹅黄色的灯光下给自己念睡前童话;害怕梦到温暖的拥抱和被拥抱;害怕梦到橱窗里的水晶球和水晶球反射出来的自己的瞳色;害怕梦到陪伴和耳语;

他害怕那些像是从小马宝莉二十周年纪录片里剪辑出来的彩虹色的画面。


但其实这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因为他很少做这样的梦。拜托,做梦也得有素材,而雇佣兵由于种种-蜂蜜芥末放多了,和老太太打太极的时候被嘲笑技术,浴室的水管又爆掉,威瑟尔在酒里偷偷加了大蒜汁,一周一会的自杀运动,旋转木马上小孩子在耳边捏爆气球-原因,这些素材逐渐褪色残破丢失。当然也总有像调皮的泡沫双面胶一样的记忆小碎片。

但那不重要,真的。

有时候他会从梦里微笑着醒来,眨了好一会儿眼睛以后想明白自己是谁在哪里,叹一口气或者揩掉两三滴眼泪再睡去。也就是这样的程度而已。


会用四种语言说“墨西哥卷饼”的雇佣兵有想过要不要把一些写法写下来,给以后留个乐子。但英裔加拿大人天性浪漫,脑子从荷马史诗到资本论到花花公子再回到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盒装玉米片附送的圆珠笔只来得及在纸上点几个宝蓝色墨点,雇佣兵开心地从提笔到放弃。


韦德威尔逊只需要告诉自己那不是真的,就可以继续放心地拿钱办事了。


2.


说起来有些好笑,韦德威尔逊不仅生性浪荡四处留情,他还是个情圣。

他大概是爱过人的,男的女的忘了性别的都有,就像他和男的女的忘了性别的都上过床。上过床的人也好,爱过的人也好,韦德会为他们写诗,把他们的名字和复活节的巧克力彩蛋或者圣诞树顶上的那颗星星糅在同一个句子里。被听到的诗句会换来吻和一场超辣的性事,没有听众的句子被遗忘。


当然大多数时间里,雇佣兵是很敬业称职的。他的武器是红黑撞色的紧身衣,泛着寒光的双刀,刻在肌肉记忆里的战斗技巧,当然还有聪明的头脑和无人能及的废话。没人能猜到他会接什么活,就像没人能想到他下一刻会说俳句还是低俗笑话。


3.


说起来有些好笑,韦德威尔逊是超级英雄的粉丝。超级粉丝。有一段时间他甚至会故意去接一些和九头蛇又或者是变种人有关的活,有时候帮忙有时候对抗。

有时候韦德能见到超级英雄们,有时候会得到一些他们的故事或者笑话。后者居多。

有时候他觉得那是和自己相似的一群人,有时候又觉得那是一群大傻冒。后者居多。这很公平,毕竟超级英雄们都觉得他是个疯子。


除了蜘蛛侠。


“蜘蛛侠是个小女孩,我听过她的尖尖的嗓音。我敢打赌她不超过20岁!”韦德这样和很多人调侃。

但韦德知道,蜘蛛侠是正义,是一生会做满一千万件好事的人,是所有邪恶的相对面。

他是光。

光很棒,因为光会让所有的灰尘都发光。


蜘蛛侠是唯一一个在对话的时候会用他的面罩上的眼睛看着韦德的面罩上的眼睛的超级英雄。

蜘蛛侠是唯一一个会和死侍谈话的超级英雄。


蜘蛛侠还答应了他的约会邀请,就是那句“真想和你一起吃墨西哥卷饼。”虽然回答只是很简单的“好。”

但韦德对这个很认真,于是他挑起眉毛,压低声音故作神秘:“听着小虫子,墨西哥卷饼不是什么人都能吃的。死侍牌卷饼的独家秘方是来自鳄梨皮肤的实验怪物的爱。你不会喜欢的。”

蜘蛛侠瞪了他一眼,用他的面罩上那双白色的大眼睛,留下一句“蜘蛛侠说到做到”,就荡着蛛丝消失了。


蜘蛛侠会认真听他说话,会思考,会做出认真的回应。

蜘蛛侠疯了!


死侍失眠了。


4.


说起来有些好笑,韦德威尔逊开始梦到白色的蛛丝和挤了很多蜂蜜芥末的卷饼,偶尔还有远处大楼顶端,红蓝配色的身影。

然后他居然会开始出去逛街,穿戴帽卫衣和长裤马丁靴,在卫衣帽里再戴一顶鸭舌帽,沿着帽檐看楼顶和天边。

他开始把诗写下来。写在墨西哥卷饼的包装袋上,写在从遛狗的人口袋里掉出来的方形纸巾上,写在矮灌木丛旁的长木椅上。

他随身带上了盒装玉米片附送的圆珠笔。


韦德威尔逊后来数了一下,先说明他只是在海绵宝宝播广告的时候随手数的。他接的任务里,和老处男美国队长相关的有两次,暴发户托尼史塔克两次,性感火辣和她的性生活一定比嗑药爽的黑寡妇两次,蜘蛛侠两次。


“真是个平衡得让人不忍心打破的乏味局面呀。”韦德咬着笔杆皱眉感叹。



5.


说起来有些好笑,韦德威尔逊买了飞往纽约的机票。

他可能在期待着什么,也可能只是想看一下另一个城市的楼顶和天边。


Fin.


我我我我我立刻去写网恋梗

评论(2)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般一海 | Powered by LOFTER